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介绍

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介绍



【办学理念】

2.jpg

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明确服务汽车产业链的定位,围绕“修德精技,卓悦服务”培养目标,深度融合一汽奥迪、上汽大众、广汽本田等汽车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培养面向汽车生产与制造、服务与贸易等领域的汽车检测工程师、维修工程师以及技术服务工程师。

【办学条件】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设有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交通运营管理专业6个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专业群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是无锡市现代化高水平专业群。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无锡市品牌专业。学院实训条件一流,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实训环境,汽车实训基地是江苏省高职院校示范性实训基地、无锡市产教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学院与奥迪、大众、本田等合作开办订单培养班,将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融入专业教学,实现生产与教学的紧密结合。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建有无锡市名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各1个。学院鼓励学生创新实践,在全国全省各项技能比赛中斩获多项奖项,多名学生通过转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就读,毕业生广泛分布于长三角地区的汽车企业,一大批学生成长为技术精英和管理干部,“学汽车,到南洋”已经成为广大家长、学生的共识。


1.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02445.jpg微信图片_2020052810235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8102453.jpg微信图片_20200528102622.jpg



【办学特色】

特色一:入学即就业,校企共同培养,品牌自主选择。汽车学院与汽车行业龙头企业主机厂直接合作,学生入学第二年可自主选择汽车品牌进入订单班学习,毕业时不仅获得全日制大专文凭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证书,更可以获得奥迪、大众及本田等主机厂颁发的上岗证书,就业无忧。


学院概况1-11.png

特色二:校企共建实训条件保障实践技能培养,理实一体化教学推动知识技能双线提升。学院与企业共建一汽奥迪培训学院、上汽大众培训基地、广汽本田培训学院,同时拥有特斯拉、奥迪、大众、宝马等多品牌的教学车辆50多辆,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实训场地7000余平方米。全院教师80%以上具有汽车维修技师以上证书,50%以上具有奥迪、大众、通用、本田等企业培训师证书,双师比例100%。

特色三:并轨学历、职业技能提升,为就业保驾护航。学生在校期间上升通道广,既可参加统招的专转本学习,也可参加与本科院校(南京理工大学)合作的专接本学习提升学历。同时,我院也是汽车专业技能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点,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新能源汽车维修特种作业操作证书、汽车维修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和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特色四:专业新,前景好,贴合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汽车新兴方向,代表着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汽车产业发展的热点和战略制高点。学院先后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智能技术专业,依托国家政策,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建有上汽大众电动车校企合作项目,为企业输送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助力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升级发展。

学院概况1-10.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