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方向】

本专业联动汽车智能技术,服务车联网产业发展,面向区域经济,服务江浙沪及无锡当地物流服务、智能公交等产业链,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现代交通客货运输管理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职业技能,熟悉车辆调度组织、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客运场站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业务,掌握公交运营、高速公路收费、客运站务与票务、仓储与货物运输等职业核心技能,有一定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及业务拓展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体系】

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有客运组织与管理、货运组织与管理、交通港站与枢纽规划设计、交通枢纽站务服务与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交通安全事故管理与处置案例分析、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工程学、运输经济学等。

4.png

【职业面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类综合交通枢纽、交通管理部门、中国铁路总公司、综合交通运输工商企业、多式联运企业等单位,能够从事综合交通客货运输组织与调度公路客运乘务服务公路货运组织综合交通运输设施使用与管理交通运输枢纽站务服务与管理等的操作与管理工作;并具备向项目经理、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等岗位发展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欢迎报考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交运产业链管理者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