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学培训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学培训 >> 正文

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实践能力系列报道二 --中德诺浩“1+X”师资培训项目(汽修方向)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活动简介】: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 号)要求,确保试点院校能够顺利实施证书考核组织实施工作,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组织全国三百多家中高职试点院校总计一千余名教师的师资培训。

1.png

汽车学院荆旭龙、王承平两名教师全程参加了“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项目的线上和线下培训,最终经过三次线上理论考核以及一次线下考核,成功通过认证并取得该项目的培训师证书以及考评员证书,为我院“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项目的开展实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线下培训为期1周,总共包括“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测试”、“车载网络通信系统功能与检修”、“人机交互系统功能及检修”、“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功能及检修”、“智能座椅系统功能及检修”、“环境感知传感器检测与维修-视觉传感器”、“激光雷达拆装检测与标定”、“毫米波雷达拆装检测与标定”、“惯性导航系统的检修与测试”等九项模块的学习。
      培训过程紧张且充实,参训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教师所学的专业各有不同,面对汽车智能技术这一全新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学习,大家并没有退缩,反而是抓住任何时间和机会,取长补短、迎难而上。

经过培训师专业且严格的培训,加上老师们平时的学习训练,在线下技能考核中教师沉着冷静,正常发挥,最终均顺利通过了此次线下技能考核并取得证书。

相信在未来1+X项目的运行过程中,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中德诺浩的支持下,汽车学院将全力以赴,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