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校企合作-常州

首页 >>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 校企合作-常州 >> 正文

校企并肩,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常州昌瑞汽车部品有限公司是我们南洋学院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长期深度合作的产教融合企业。校企双方根据所设专业,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形成学校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办学模式。

依照惯例,阳历新年伊始,汽车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都会去企业慰问我们的学生,并和企业一同回顾、总结一年的产教融合状况,规划与展望新一年的协作计划。2020年初,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院长席振鹏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在驻企教师殷武杰老师和厂方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们学生的工作车间,休息区域,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平时的工作和生活。

image.png

昌瑞公司庞大的产能,优质的管理,整齐的车间布局,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和对员工的关怀,都给我们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谁也不曾想到,2020年的这个春节,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将新一年的校企合作进程一拖再拖。

在这漫长的等待里,每一次的担忧声、质疑声,都在不断挑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2020年2月10日,昌瑞,顺利复工。

目前,昌瑞已有1000名员工到岗,生产工作正在逐步、有序地开展起来。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保障生产,昌瑞实施了以下几项有效措施:

1、创造良好生产环境,全方位保障员工的安全。公司多次召开疫情防疫措施会议,各部门安排人员专职培训组成测温小组为每位进入厂区员工测量体温。

2、不管你怎么来,我们都亲自去接

由于疫情影响,外来人员,必须有相关证明才能进得来。对此,昌瑞为了让每一个归来的员工安心、放心返企工作,公司专门安排人员到火车站、高速卡扣处交界处接人。因部分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导致部分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对此,公司出面与社区协调,为员工开具相关证明,确保员工们正常上班。

3、隔离场所已准备就绪,你可放心入住

由于是外地员工宿舍需要社区申请方能入住,昌瑞设立了临时隔离住宿场所(格林思宝厂区),厂区内设有20多个隔离生活物资齐全的房间,公司保障组连夜采购被子、水壶等生活物品,进行环境消杀,为员工提供了安全、舒心的住宿环境。同时,在员工隔离期间,公司还会免费提供一日三餐,送到隔离点。

疫情无情,昌瑞有情!在疫情面前,让我们看到了昌瑞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和企业关怀,也让我们再一次肯定,选择昌瑞作为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长期产教融合的伙伴,是非常正确与幸运的。

image.pngimage.png

我们相信,校企联合,并肩协作,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复与推进产教融合正常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