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学院开展低压电工特种作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姜国华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技能水平,帮助学生提前适应专业实际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4月份,本学期低压电工培训主要面向汽车学院21级汽车专业学生开展,本次报名安排在琴湖社区,现场报名火热,学生们都踊跃报名,本次培训班最终报名92人。



电工上岗证,即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电工),分为高压电工和低压电工,新能源汽车电压在1000V以下,我们这次组织的是低压电工培训,现今汽车厂家及汽车4S店要求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的人员必须取得低压电工操作证,方可持证上岗。因此该证件对未来即将从事电工、新能源汽车的人员是必备的。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分析。为确保培训安全和取得良好效果,本次授课安排了执有低压电工培训讲师证书的老师进行辅导,帮助学生顺利考取证件,为以后工作获得上岗资格奠定扎实专业基础,学员们认真学习导线的连接教学与练习、照明灯控制线路实操教学、点动与自锁混合线路实操教学等项目。



本次培训班一共92人报名,理论通过85人,理论通过后方能参加实操考试,最终获证为88人,获证率超90%,远高于社会人员获证率。考取专业相关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不但是每个学生的从业要求,也是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生的毕业条件,低压电工证考证工作将会成为我院常规工作继续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