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入百度Apollo EDU计划,开启智能网联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张丹译     来源:原创     点击: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融合了车辆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大数据、计算机、电气工程、自动化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知识。百度Apollo以智能驾驶为核心,发挥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功能,共建校企合作,探索跨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产、学、研、用一体化,服务于区域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等产业,形成以教学实验平台、科研创新平台、产业实践平台为过程载体的产教融合闭环人才培养体系,共享以产业技能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源于产业实践的实训产品、开放的科研创新资源以及强大多元的教育生态合作资源。

为推动院校开设自动驾驶相关课程及专业建设,加速人工智能领域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进程,百度Apollo在全国展开Apollo EDU高校计划,通过课程资源贡献、实践项目拓展、教师学生赋能等方式,联合探索多层次、全方位的育人模式。本次,我院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有幸加入百度Apollo EDU高校计划,以师资赋能为核心,协同落实专业课程开展。

希望在Apollo EDU高校计划课程体系和专业课程平台的赋能下,我院智能网联专业与百度Apollo双方优势互补、深度握手,共同培养智能交通行业人才,打造区域产业融合新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