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专题--安能辨我是插电?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丛晓英     来源:     点击:



大家都知道,绿色牌照的新能源车型很容易辨识,但是如果在不充电的状态下,一辆混合动力汽车到底是不是插电式的,还真不好识别。

正所谓见微知著,我们可以通过细节来判断。

下面我们以途观L插电式混动车型为例来介绍。车尾铭牌带有PHEV字样,说明了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身份,它在车头中网,车身两侧的翼子板上均带有蓝色的PHEV标识,打开车门,踏板装饰条上同样也有这种标识。



当然,最明显的差别还是在车身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时拥有充电接口和加油口。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加油盖,位于车辆右后侧,而它的充电接口位于车辆前方中网的右侧。充电接口的门板隐藏的很深藏,与格栅自成一体,乍看上去还真不容易发现。

有了这些辨识方法,只见你一眼便知是否是插电。小伙伴们,你们都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