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预祝我们汽车学院在2023年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戴华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我院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深入开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的融合,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检验我院混合式教学改革,职业素养教育及课程思政践行成效,我们汽车学院积极组织骨干教师,遴选出8位优秀老师,分两组参加了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并分别获得了院级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成绩,为接下来2023年度市级、省级高职院校教学大赛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作好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本次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受到汽车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参赛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从能力大赛组队到比赛课内容甄选,从参赛学生选拔到一镜到底视频录制,从教学协调到拍摄现场协调等一系列工作均落实到位,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王刚、周嫣、叶翠、朱正吉、张丹译、金干华、赵益清、吴永富8位参赛教师为了本次教学能力比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在课程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下班后和周末休息时间,认真打磨课程,不断学习以往国赛教学能力比赛视频,寻找差距,从教案格式的确定到内容的选择,从课程的整体设计到教学手段的嵌入,每一步都“精雕细琢”,充分突出以学生为主体,以职业为导向的职教特色。

 

叶翠、朱正吉老师比赛材料准备

赵益清、金干华老师比赛细节讨论

吴永富、金干华、赵益清老师对比赛内容进行研讨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集中展示了教师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价值塑造等方面的职业能力和素养,通过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教学效果和课堂魅力,体现“三教”改革背景下中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的创新和进步。

借助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为更好地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为持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推动高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引擎动能,祝愿我们汽车学院8位老师在接下来的市赛和省赛中,以教学实力征服评委,赛出水平,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