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赛促学,以学促教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夯实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和竞争意识,展示阶段性教学成果,同时为丰富我院学生校园生活,充分展示学生的技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动手实践的兴趣,构建我院良好的技能比拼氛围。通过汽车销售顾问岗位与实际工作中在客户接待、汽车商品知识、需求分析、销售流程应用等方面需要的岗位能力为技能大赛赛内容,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与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水平。331日下午,第十六届校园汽车营销与服务技能大赛在汽车营销实训展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汽车营销的浓厚兴趣和汽车销售技巧,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养成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善于表达的学习习惯和态度,在学校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适应汽车产业链对专业人才的综合要求。

比赛正式开始,7名选手依次以饱满的精神,专业且流利的语言表达,向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宝马车型的左前方、车侧方、车后方、后排座、驾驶室、发动机的专业六方位介绍。在比赛过程中,学生首先对宝马品牌与文化进行了分析,然后分别对车型的外观、独特简洁的内饰、动力强劲的相关配置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同时,选手们针对相应的汽车结构和功能配置还利用了自己的所学知识阐述了不同的见解。选手们自信从容、专业独到的表达,不时博得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进一步培养树立了同学们专业自信心,更充分展现了汽车学院优秀学子的精神风采。在未来的教学和学生成长过程中,我们将以更丰富新颖的活动,让同学们在竞赛中锻炼专业技能和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各种专业技能竞赛来不断提升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激发和强化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素养专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