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赛促学,以学促教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0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备制造类)汽车技术项目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学院领导为此次比赛,特别成立了大赛专项工作组,除了为学生们提供专业场地和专业设备外,还特别邀请了校外专家进行赛前指导,为参赛提供全方位的硬件和技术支持。本次省赛由沈同春老师、孙兴海老师二人带队,比赛项目覆盖 “发动机管理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电动汽车技术”、“智能驾驶与底盘技术”等,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他们在竞技场前后的优秀表现吧。

赛前:

  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与技能,严格按计划进行赛前训练,早七晚九,废寝忘食,持之以恒三十日,为的是比赛当天能有足够的信心与技能与来自全省各路精英同台竞技。



  指导老师专业、敬业,不辞辛劳,放弃了休息时间陪伴在学生身边耐心指导,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比赛前夕,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艳国老师带领大一学弟们前来观摩学习,并为参赛选手鼓劲!

  观看学生表示“走进身临其境的现场,拥有感同身受的紧张,观摩学长的娴熟的技能操作和专业的故障排除,让自己感触颇深,不禁想到“学汽车,来南洋”这句话。

比赛前夜,参赛选手仍然不断总结思路,确保在比赛场上能一展身手。

赛中

鏖战3日,同场竞技,奋力角逐。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李志强、过政炜两位同学干净利落地完成每一个排查故障的操作,填写项目单,最终形成书面报告,充分展现了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赛后:

省赛圆满结束,南洋汽车学子在本次技能大赛中展现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更展示职业教育技能和新时代职业人的风采。让我们为技术人才点赞,为南洋汽车学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