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互联感知·车路智能·潮流引领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张丹译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0日下午,汽车学院“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运营”教研室全体教师为不断推进课程与技术、教学与生产的精准对接,集体走访和参观了无锡车联网小镇,与企业近距离,面对面,开展了特色主题教研活动,积极构想搭建校企共建未来员工服务平台。

 

车联网小镇是一个集极富科技感的小镇,在这里,用科技、物联网链接起车与车,车与人,车与城市,同时也连接起科技、自然与未来生活。



   在主题教研过程中,每位老师都畅谈了对未来学员培养的创新方案和设想,结合学校的软硬件实际情况、地区属性,研讨结果主要聚焦在以下几个方面:


1、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开设校企合作课程,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2、以小镇载体为支撑,针对车联网智能零部件、智能系统、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系统提供功能测试、性能测试、仿真测试、电磁环境测试等领域,培养与孵化相关技术人员与服务人员;

3、以培养车联网技术方面的人才为核心,辐射培养面向车企管理、汽车市场营销、汽车金融等服务领域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