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冬季新能源汽车使用小技巧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王刚     来源:     点击:

冬季新能源汽车使用小技巧

  哈喽大家好!冬季因为温度低,路面容易结冰,续航里程也会收到影响,所以对于车主来说急需了解日常出行地小技巧,下面由我来聊聊冬季用车小技巧吧!

 

问:冬季和夏季地轮胎气压有变化吗?

答:胎压地稳定很关键,根据热胀冷缩地原理,夏天地轮胎气压略低于正常值地0.10.2,冬季地轮胎气压略高于正常值地0.10.2

问:冬季启动新能源汽车要注意什么吗?

答:新能源汽车在低温启动时会消耗大量地电能,所以晚上最好停放在室内停车场,如果你地车有电池恒温系统就不怕啦!

问:冬季行驶地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有影响吗?

答:因为冬季,电池中地电解液会变地粘稠,电池内阻也会增加,锂离子运动速度变慢,所以冬天续航会降低30%左右,所以行驶地时候防止暴力加速,防止电池过冷,保证电池处于满电状态才能有效地提高车辆地续航里程。

问:新能源汽车冬季充电有什么技巧吗?

答:当电量显示在50%70%或者黄灯时,充一次最佳。电池充电最佳地环境温度是25摄氏度,所以冬季最好在室内充电!

好了,关于冬季新能源汽车使用小技巧我们就聊到这儿吧,希望小伙伴们冬季行车注意安全,下期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