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是江苏省内首批申报获批专业,它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无锡市重点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方向演变而来,专业获批无锡市信息产业扶持资金项目,拥有着雄厚的实力和强大的爆发力。

图片1.png

  本专业依托无锡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优势,与小鹏汽车、蔚来汽车、上汽大众、坦诚物联网以及无锡车联网小镇等深度合作,通过共同培养,构建校企联合培养体系,为社会输出汽车智能设备装调、研发、服务等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3.png

【师资团队】

拥有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首、骨干教师为核心、专兼职教师结合,职称及学历结构合理的“双师型”师资团队。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含外聘),高级职称占比33%,中级职称占比58%,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人,无锡市大师工作室2个,“双师型”教师达100%。


【实训条件】

专业实训条件优越,建立在江苏省高职院校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无锡南洋汽车实训中心中,为该专业的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奠定强有力的实训条件。

   现搭建自动驾驶环境感知、车载操作系统、车载计算单元、汽车线控底盘、道路融合感知、智能驾驶算法、仿真测试等关键技术教学实训设备建设智能技术实训中心,总价值超过1000余万元。

2实训.png

【学生技能提升及学历提升】

专业已获批批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国家级“1+X”考证鉴定资质,拥有专业的考证场地,历年考证的通过率高达90%以上,在校期间同时可考取汽车维修中级工证书、高级工证书。学院与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签订合作协议,本科课程通过率达91%,学位获取率达85%,为南洋学子实现本科学业的梦想。


【学生毕业前景】

近年来,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对应岗位需求量逐年上升,毕业生月薪资水平万元以上,是一个极富就业前景和竞争力的热门专业。

工资.png

  汽车,正在改变生活,加入无锡南洋学院汽车智能技术专业,一起改变世界,成就不一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