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众所周知,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汽车早已进入千家万户,成为每家每户必备的交通工具。同时,私家车的保有量远超2亿辆,高素质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图片2.jpg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是无锡市重点专业,专业围绕汽车产业的新车销售及技术服务两大方向,依托汽车营销新业态,培养能够从事新时代汽车新型销售、售后接待、客户服务、汽车保险、二手车评估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该专业与“无锡保时捷中心”、“无锡宝成宝马”、“无锡德星奔驰”等多个高端品牌进行校企合作,实行高端汽车品牌企业的定向培养。

QQ图片20220409144520.png

【师资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综合素质优良、专业技能过硬、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30%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100%教师具有“双师”资质,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1人。本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教改能力,已取得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多数教师参加了全国营销考评员的考评,并取得证书。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近10篇,主编和参编专业教材、书籍6部。

纪文煜  老师    副教授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教研室主任

国家级教学比赛一等奖

江苏省教学比赛三等奖

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

戴  华  老师    副院长   

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

市级精品课程负责人

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市厅级科研课题立项主持人


【学生培养模式】

为了更好的与社会需求相匹配,有效提高本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我们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行订单式的培养,并打造了一站式校外基地,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体系,通过现代学徒制模式,开设汽车营销、售后服务综合实践课程,把专业建立在产业链上,让学生参与到企业中去,让企业文化渗透到学生中来,帮助解决学生的实习和就业等问题。

QQ图片20220409144745.png

【实训条件】

目前校内拥有汽车营销智慧教室、汽车整车营销实训室2个专业实训室,能够满足三维仿真软件操作和整车实训,校外建有保时捷实习生培养基地和奥迪校外实践基地等。实训室内设备先进齐全,拥有宝马、大众、别克、丰田、比亚迪等多种品牌汽车实训整车以外,还配备汽车发动机、底盘、电气、电机及电控的实训台架。


图片9.png

【学生技能及学历提升】


本专业能充分利用无锡及周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资源优势,对企业实际工作过程进行过较为深入分析。学生可根据职业发展需求,选择参加“1+X”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模块认证、汽车营销师、二手车评估师等技能证书考核。

  同时本专业与南京理工大学等名牌院校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专接本学习平台,成绩达标后,可获得相应的本科证书和学士学位。

图片1.png

【学生毕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历届毕业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职业素养高,毕业生常年供不应求,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历年毕业生薪资水平、就业期望满意度等均位居全校前茅。从事高端品牌汽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保险查勘等岗位的毕业生月薪均超1万元。多年来本专业为社会输送汽服专业人才300人次,汽服优秀学子已在汽车各行各业大放光彩。

QQ图片20220409145347.png


 都说心动不如行动,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绝对是你正确的选择!